Plurk

2010-09-25

改变

有时还蛮讨厌改变的
当每件事情
计划到好好的
安排到好好的
就会有突然的一件事情
就把你整个计划搞砸了
当遇到这样的问题时
心里就会起嗔
会不爽为什幺这样
然后开始会压力
会一直想该怎么办
心里一直想走回原本的计划
不理那件突然的事
因为本身觉得其实那不重要
但是心里又怕其他人的不开心
怕令他失望
怕他觉得我很不负责任

有时候
想要做到双方都开心
那是很难的

选择前者
那我就会开心
因为那本来就是我想做和我需要的
但是他人就会失望

若选择后者
那可能他会开心
因为他会觉得我以大体为重
但是我却觉得我失去了我想要的

所以我要做让他人开心的事
还是选择自己的呢?

最后我选择了做让自己有益的事

我知道可能这会让你失望了
也可能让大家觉得我不一样了

可能会觉得我不是以往那个
总是会尽力去配合的人
要我做什么
我都会说没问题的那个人

其实我没有
我还是那个会尽力去配合每个人的人
若需要我帮忙
我还是会尽我所能去帮忙
而且是第一时间
这一点我可以保证
只是现在的我会选择
哪个是重要的
哪个是不重要的
因为我再没有多余时间
把每件事都包在身上了
我想慢慢地把责任放下
肩膀太重了

可能以前会很少听到我说“不”
而这也可能变成了大家的一个习惯了
但是现在的我开始学会说“不”了

这改变是好是坏
我不懂
以前身边的人都一直告诉我
你有时候需要学会拒绝人
不是每件事都一定需要你
没有你地球还是会转的
但我却没理会
但是现在我看到的是
每个人都这样做的
都会说“不行,不能,不可以”
我为什么不可以这样做
而看到那些不懂得拒绝的人
就会看到他们把自己搞累了
我又开始心疼了

可能有些人的肩膀比我还要重
但是却没有怨言
说真的我很佩服
可是每个人都不一样
可能每次都说
既然他做得到
你也一定做得到的
没错
但还是需要时间及磨练

需要我处理时
我也会去处理
可惜每次需要配合时
都得不到回应
要不然就是隔了一段时间才回应
这一段时间又不是短时间
当决定了才来回应
一切又需要变动

时常得不到配合
这让我心有点冷了


可能我是一个不适应改变的人吧

当全部事情都已经定下日期来
我真的不希望去改变

当改变一出现
会开始想怎么办
怎么做才对大家好
这时压力又来了


~对不起~

1 comments:

eStheR said...

加油。凭感觉吧。可能,学会说‘不’之后,或许会让人不开心,但是,人,有时也要自私点。自己衡量那个重要点,每个事情都有它的重要的程度。不是每一次像同一个人说‘不’或是‘好’。